市财政局认真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2021-10-10来源: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108日,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集中学习了鲍常勇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驻马店市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市财政局主要负责人结合自己所学所思所悟,传达了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鲍常勇书记代表市委所作的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实在,揭示问题精准深刻,分析形势辩证透彻,提出锚定“两个确保”目标,融合推进实施“十大战略”,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驻马店”,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是引领未来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做到以政统财、以财辅政,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创新财政支持方式,不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在建设现代化驻马店中彰显财政更大作为。一要抓好传达学习,领会精神实质。领导带头学习贯彻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做到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组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及时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推动财政系统在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的层层落实。二要抓好分解细化,扛起财政担当。要切实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躬身入局、拉高标杆,超前谋划、分解细化,明确分工、夯实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市委赋予的各项任务要求,在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下功夫,充分发挥财政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三要抓好统筹结合,确保落地见效。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关键要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实效上。要把学习贯彻市第次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财政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不断加强财政收入和预算执行管理,切实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树立底线思维,高质量抓好各项财政工作,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新征程提供坚实经济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