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财政局举办道德讲堂进社区活动

2017-06-01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打印
【字体:

2017年4月28日下午,驻马店市财政局开展道德讲堂进社区_meitu_7.jpg



道德讲堂送吉祥_meitu_6.jpg

宣讲员诵讲经典名句_meitu_3.jpg

近日,驻马店市财政局在张楼社区举办第十六期道德讲堂,社区居民、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市财政局创文志愿者约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区”为主题,按照“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五个环节依次展开。道德讲堂在经典歌曲《共筑中国梦》优美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通过学习身边全国孝老爱亲的道德模范赵小参和全国文明家庭曲士惠的事迹,向大家讲述百善孝为先和睦邻和睦、崇德向善的处世之道。在诵经典环节,通过宣讲经典“积善之家必有余庆”和“勿以善小而不为”等,让大家明白在文明城市的创建过程中,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摒除自身的不文明行为和习惯做起,做一个文明市民,做文明风尚的表率者,以实际行动来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参加讲堂的社区居民一致认为,道德讲堂进社区,使居民在接受道德教育的同时,还加强了社会交往,密切了邻里关系,为争创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区营造了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