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财政局干部教育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2021-12-17来源: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驻马店市财政局扎实开展财政干部教育培训,着力打造全方位、宽领域的基层干部教育培训体系,为我市乡村振兴提供政治保证和人才智力支持。

一、加强统筹规划,保证支持力度。驻马店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并将财政干部培训列入《2021年驻马店市财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进一步总结拓展近年来财政干部能力提升培训工作的成效和经验,客观分析培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目标任务,并对培训内容设定、课程安排、师资选配、活动组织等方面都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反复优化,把做好培训财政基层干部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给与了具体指导。

二、深入开展调研,确保培训实效。专题培训以需求为导向、以实效为准绳、以实践为落脚,为实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培训目标,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驻马店市财政局以问卷调研的方式展开调研,调研内容包括对当前干部教育培训的整体认知,当前干部教育培训针对性存在的问题、原因及改善举措等,针对学员的能力弱项、知识短板、经验盲区进行补充。在课程设计上,结合培训需求和工作实际,开展研讨式、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等方法,不断提升学习培训效果。

三、拓宽知识视野,搭建交流平台。针对不同层次、不同职类的培训对象,制定不同的培训方案,有针对性地安排培训内容。针对乡镇财政干部,举办了财政基层干部培训班,着力提高基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针对各县(区)财政部门民生政策师资队伍,举办了财政民生政策师资培训班暨优质课教师选拔活动,着力为基层财政教师搭建相互学习、相互研讨的平台,打造业务熟、能力强的优质师资队伍;针对财政系统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举办了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着力提升驻村第一书记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为接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此外,为了加强财政基层管理工作,提升乡镇财政干部的政治站位、理论政策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不断适应财政改革与发展的需要,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省财政厅举办的乡镇财政所长示范培训班及民生政策师资培训班等。

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财政干部培训,全市乡镇财政干部职业道德、政策水平和业务素质得到了进一步强化,有力地推动乡镇财政管理水平提高,为巩固驻马店市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注入了更持久的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