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财政局 三措施贯彻落实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

2022-02-07来源: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一是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完成收支目标任务。精准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年财政收支目标,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措施,严格执行制度性减税降费政策,加大中小微企业税收减免力度,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全力支持招商引资,持续放大政策叠加效应,培植骨干税源,优化税源结构,厚植增收基础。落实部门征管责任,加强收入预期管理、动态监控和结构分析,以重点税收和零散税种为主,推进税收增长;以土地出让收益和资产收益为主,推进非税增长,确保各项收入应收尽收、颗粒归仓,推动财政收入规模、增幅和质量同步提升。同时,压实支出责任,进一步简化、优化审批流程,确保各项财政政策及时落实到位。

二是突出重点,全力做好“三保”兜底工作。全面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持续推进民生财政建设。带头“过紧日子”,严把预算支出关口,进一步压减一般性、非重点支出,严控公务运行、维修购置和会议费、培训费等“三公”经费支出,取消低效无效支出,深入挖掘节支潜力,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强化收入预期管理,确保“三保”可用财力稳定增长。在预算执行中,不得擅自将“三保”支出预算调剂用于其他方面,对新增的财力性资金,优先用于保障“三保”支出需要。千方百计筹措资金,争取实施一批民生“补短板”项目,全力保障重大民生项目和民生工程建设,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好事,充分体现财政资金的“温度”和“强度”,让广大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三是硬化管理,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加强政府性债务全口径管理,落实防范化解债务风险预案,严控债务规模,全力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建立政府隐性债务常态化监控和风险等级评定制度,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强化内控管理和问责机制建设,加强库款管理,确保库款在警戒线以上水平运转。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预判,不断完善风险评估、防控协同机制,增强工作合力和效能,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