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财政局完成2021年度各县(区)部门决算会审

2022-03-29来源:国库科
分享
打印
【字体:

3月16日至3月18日,驻马店市财政局对2021年度各县(区)决算数据进行了集中会审,各县(区)部门决算编制经办人员近20人参会。

为保障会审效果,市财政局国库科创新方式,多措并举:是完善决算编制审核机制。一方面提前预审各县(区)部门决算数据,有效提升现场审核效率。另一方面坚持以审提,扎实完成上级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增加一般性支出上下年变动审核、在职工资过高或过低审核等自选动作,进一步强化决算数据合法合规性审核。二是完善决算数据分析和利用机制。通过决算审核,发现个别预算单位会计核算漏洞,及时纠正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构建预算监管闭环。三是完善决算人才培养机制。现场会审采取交叉互审工作机制,提供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促进新接手部门决算工作的经办人员更快成长,确保业务有序传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