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财政局“一把手”讲党课 强思想 转作风 提效能 比担当 作贡献 ——努力当好新时代财政系统合格党员干部

2022-03-28来源: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近日,为扎实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高效开展,进一步加强财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作风和能力建设,汝南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靳红伟以《强思想 转作风 提效能 比担当 作贡献 努力当好新时代财政系统合格党员干部》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节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立意深远的党课。

本次党课,靳红伟从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是提升专业能力。财政工作业务性、专业性都很强,要坚持“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学什么”,加强经济、政治、法律、科技、文化等领域专业知识的学习,使自己的专业素养跟上时代发展,更要善作善成敢担当,要精通业务,争做财政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努力提升“提笔能写、开口能算、阅人能辨、遇事能办”的能力。二是坚持学以致用。学习根本目的是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习近平总书记讲,读书是学习,使用也是学习,并且是更重要的学习。我们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拜人民为师,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千万不能夸夸其谈、陷于“客里空”。三是确保真抓实干。揽活,体现的是担当,折射的是品格。只有干活能够长才干,只有有活才能有位置,这是明显的道理,也是不争的事实。作为党的干部,只有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只有树立起干事创业的自信心,一切皆有可能。四是主动担当作为。有为才有位,一个人和一个团队的影响力是干出来的。现在有的人面对新常态不作为、慢作为、不会为、不善为,或者像算盘珠子一样拨一下动一下,这种状态怎么能干出成绩?无所作为又怎能有地位、有位置。久而久之,不作为、慢作为、不会为、不善为的人只会靠边站,缺乏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缺少干事创业的干劲和韧劲、缺失干事创业的那么一股子“气”、一股子“劲”的人只会被边缘化。五是加强团队默契。一支好队伍应该是“心齐气顺劲足风正人和”,一个好团队应该是“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团结得好与坏,事关一个单位的发展方向,事关一个单位的建设大计,是决定各项工作蒸蒸日上的关键。好团队要确实做到不存私心,你落下我捡起、你忘记我提醒,相互抱团取暖,互帮互助。六是守好自身底线。作为财政人,天天与金钱、数字打交道,一言一行别人都看在眼里,我们要真正站在“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的立场,认认真真在“廉洁自律”方面下功夫,要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七笔账”,过好权力、金钱、亲情、社交、生活“五道关”,用党性党纪规范言行,遵章守纪,守好自己的嘴,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

最后,靳红伟强调:同志们,能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强化能力提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狠抓作风转变,着力打造一支思想作风硬、团结协作强、业务能力高、综合素质棒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在续写汝南高质量“三县一家园”建设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征程中走在前、当先锋,以优异成绩和崭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