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2-06-21来源: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6月17日,市财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瑞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克诚主持会议。局属各党支部书记,办公室、机关党委、团委负责同志和市直财政系统全体青年干部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名优秀青年代表结合学习和工作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李瑞红围绕五个关键词对市直财政系统全体青年干部提出殷切希望。一是“信仰”。青年干部要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对党绝对忠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二是“学习”。强化理论、政策和业务学习,每一位青年干部都要成为本科室、本单位的独当一面的业务骨干、行家里手。加强各方面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综合素养,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三是“担当”。要以担当干事为荣,见贤思齐,争先创优,认真负责,用心上心干好本职工作。善于总结思考,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磨炼中增长能力才干四是“底线”。年干部要珍惜岗位,爱惜羽毛,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谨言慎行,遵纪守法,扣好廉政的第一粒扣子。正确对待权力,守土尽责,秉公办事,把好政策关口。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强化自我约束,不断提高自己的道德水平、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五是“坚持坚守初心、保持恒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经受住各种诱惑和干扰,正确对待顺境逆境脚踏实地,日积月累,坚持不懈努力奋斗。

李瑞红强调,局党组要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工作,始终站在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的政治高度,认真研究、科学谋划、扎实推动市直财政系统青年干部工作。办公室、人事科、机关党委和机关团委要关心关爱青年干部,尽心尽力地帮助解决学习、生活、工作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让青年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就在身边。局属各科室(单位)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教育管理监督责任,坚持严管厚爱、约束激励相统一,既要压担子、重历练,又要传帮带、真关怀;既要常教育、严管理,又要常监督、敢批评,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