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让惠民惠农补贴直达百姓账户 全市共发放补贴资金36.07亿元

2022-08-26来源: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金霞)财政补贴“一卡通”,惠民惠农暖人心。“种地有补贴,买农机也有补贴,补贴资金全打到卡里,还有短信提醒,补贴的啥、补贴了多少,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近日,平舆县阳城镇种粮大户张振强笑着说,“党的政策好,地我要一直种下去,为咱老百姓端牢饭碗多贡献力量!”
  惠民惠农政策给张振强带来了更大的干劲儿和信心。像张振强一样,今年初以来,驻马店市通过“一卡通”系统享受惠民惠农财政补贴的群众约1169.65万人次。
  昨日,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今年初以来,全市通过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系统共发放惠民惠农补贴资金116项,发放补贴资金36.07亿元。各类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及时、准确发放到位,让广大农民吃下了“定心丸”。
  据悉,为扎实做好实际种粮一次性补贴资金和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工作,今年,市财政局切实发挥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联席会议牵头部门作用,加强与补贴资金主管部门协同配合,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调动了广大农民种粮的积极性,维护了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确保了惠民惠农政策落地生根。
  在实际发放过程中,市财政和市农业农村部门密切配合,市县乡村上下联动,全力推动面积确认、信息采集、发放公示等;建立推进工作台账,按时间节点进行督导,形成“横向发力、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此外,市财政局牵头,督促各县区财政部门协调各补贴资金主管部门和银行加强社保卡办卡、开户、银行账户激活等宣传工作,确保补贴对象社保卡银行账户通畅。
  据统计,今年初以来,全市通过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系统共发放惠民惠农补贴资金36.07亿元。其中,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中央追加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等涉农三批补贴,截至8月18日,通过“一卡通”系统共发放16.08亿元,惠及农户近500万户。打卡发放成功率均在99%以上,发放质量居全省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