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2022-09-08来源: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根据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7日上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沈晓华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中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瑞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戚伟,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欧阳贞宇,市委第六巡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了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组长邱亚蕾及有关同志市财政局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和局机关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沈晓华在反馈时指出,市财政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履行财政收支管理、政府债务管理、市属功能类公益类企业出资人等核心职能,推动财政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落实巡察、审计整改不够有力。同时,巡察期间发现的其他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方面处理。沈晓华提出了点意见建议。一是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政治引领。二是聚焦职能责任,提升管理水平。三是强化“两个责任”,全面从严监管。四是压实整改责任,做好“后半篇文章”。 

李中原在讲话中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认清整改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政治自觉,着力抓好巡察整改,以整改工作高质量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二是集中发力推进,确保整改见底见效。要围绕巡察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建议,逐条梳理,逐项拉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强化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改革的思路和举措推进问题整改,切实推动巡察整改从治标向治本深化。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夯实整改主体责任要把巡察整改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抓手,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求实效。 

李瑞红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市委六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市财政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对照反思、坚决彻底整改。市财政局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问题,细化措施,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统筹兼顾、贯通融合,切实抓好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和效能转化;坚持把抓好巡察整改同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落实落细市委、市政府各项安排部署,以高质量巡察整改促进高质量跨越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贡献财政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