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分工专题会议

2022-09-14来源: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精神,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9月14日,受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瑞红委托,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克诚主持召开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部署专题会议,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意见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巡察整改全面深入有序开展。

王克诚强调,巡察是发现问题,整改是解决问题。整改落实,不仅看态度,更看行动、看效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科室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首要工作抓紧抓好,切实增强抓好巡察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目标导向,诚恳对待反馈意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在思想上领悟好“交”字,在行动上落实好“办”字,在措施上把握好“整”字,在制度上立足一个“改”字,对标对表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不走样,切实解决财政改革发展、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是要全面落实整改责任。各责任领导、牵头科室要带头落实责任,自觉担起整改的责任,不仅要“照单全收”,更要“照单全改”。要对照巡察反馈问题和建议,深入分析研究,深挖病根病灶,逐条梳理、逐项拉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按要求制定责任分工明确、措施具体、时限科学的整改方案,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巡察既是治标之举,也是治本之策。各科室单位制定整改措施时要注重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堵漏洞,把“当下改”与“长久立”衔接起来,把“全面全域改”与“持续深化改”统一起来,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建立完善制度机制结合起来,补齐制度短板、消除盲区漏洞,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着力从根上改、制上破、治上立,切实推动巡察整改从治标向治本深化。

巡察整改任务分解.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