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举办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培训班

2022-09-27来源:干部教育中心
分享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驻村工作在财政支持乡村振兴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财政支持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开展,9月20日至23日,市财政局举办了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培训班,各县(区)财政局农财股股长、驻村第一书记、市财政局帮扶村驻村第一书记、驻村队员、村级责任组成员等9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义成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王义成强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当前各级政府最为重要的一项工作任务,参训学员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深刻认识做好巩固衔接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抓紧抓好巩固衔接工作。

市财政局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干部教育中心和农业农村一科等部门精心设置培训方案,根据课程需求聘请优秀师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努力为学员营造舒适安心的学习生活环境。

一是进行集中授课,强化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本次培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乡村振兴与新时代“三农”发展、财政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基层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等内容,邀请了省财政厅、市乡村振兴局、市财政局的业务骨干以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院校的资深专家学者为大家进行授课,帮助参训学员切实增强驻村帮扶的使命担当,精准掌握乡村振兴政策要求、工作方法,切实提高驻村帮扶工作能力和履职能力。

二是举行经验交流会,互鉴互学提升工作能力。为了满足学员们“带着问题来,满载真经归”的学习需求,培训班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从参训学员中选取驻村第一书记和村支部书记上台发言,代表们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感受体会、交流做法经验、探讨存在难题、共谋下步规划。

三是分享创业致富经验,推动本地特色产业发展。培训邀请农村电商扶贫及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现身说法,以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农产品营销为重点,讲述电商扶贫的形式、特点和典型案例,分享发展农村产业,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先进经验,对巩固脱贫成效、实现乡村振兴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主题突出、节奏紧凑、内容翔实,是对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的一次全面提升,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及时消化吸收培训内容,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