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生 办实事 市财政局积极开展契税缴纳政府补贴工作

2023-01-31来源: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要求,积极响应国家“服务于民、让利于民”的号召,有效缓解居民的生活压力,让广大居民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市财政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筹措资金,确保市中心城区契税补贴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为进一步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市财政局联合市税务、住建等五部门,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制定契税补贴细则,制定出台了《关于驻马店市商品房契税缴纳政府补贴办法的通告》(驻财综〔2022〕16号), 详细说明了此次商品房契税缴纳补贴的范围、补贴的标准、缴纳方式、办理地点和所需资料等内容,旨在缓解居民因疫情造成的经济压力,合理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二是加大宣传,确保实施。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工作顺利实施。通过驻马店日报等新闻媒体、市财政局官方网站及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相关政策文件、工作动态等内容,多形式全方位进行政策宣传,扩大信息的覆盖面和购房群众的知晓度,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

三是加强沟通,强化保障。一方面牵头成立契税补贴工作专班,完善部门沟通机制,加强协调,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定期通报契税征缴及补贴发放情况,针对契税征缴、补贴发放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研究加以解决。另一方面,筹集契税补贴资金2000万元,2023年预算安排资金4000万元,并及时拨付到位,保障了契税补贴及时足额发放。

2022年10月17日至12月31日政策实施期间,累计办理增量房契税缴纳业务3.14万户次,实现契税收入3.94亿元,占全年契税总收入7.03亿元的56%,日均征收契税716万元,增量房日均契税收入是契税补贴政策出台前的7倍,按照同口径测算,因出台该政策,契税增收近3.4亿元,为我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贡献财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