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远自迩再登攀,笃行不怠谱新篇 ——驻马店市高端会计人员能力提升班顺利举办

2023-04-17来源:会计科
分享
打印
【字体:

    4月9日-4月14日,驻马店市高端会计人员能力提升班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顺利举办。

    4月10日上午,开班仪式顺利举行。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各兴,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义成,市委巡察办副处级巡察专员陈梅枝,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建中,市财政局会计科科长张乐出席开班仪式。驻马店市80名高端会计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期间,财政部会计司副司长高大平、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锋、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副处长陈东亲临本期高端人员能力提升班进行现场指导,对我市高端人才培养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一、 坚持人才引领,精心设置课程

    本次培训是在省财政厅的关心指导下,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着眼驻马店会计人才队伍建设大局,加强高端会计人员能力提升的一项重要举措。市财政局高度重视,立足时代前沿,精心筹划课程方案,充分利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优质资源设置培训课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智能财务管理、宏观经济走向、资本市场治理、财务领导力、税费改革等主题进行学习和研讨。实地参观了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诚信馆和陈云纪念馆,将《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学习纳入诚信教育现场教学,引导参训学员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变化,注重发挥财会监督职能作用,助推单位和会计行业改革发展,同时强化自我约束,模范遵守会计职业道德,成为专业过硬、德才兼备的有用之才。

    二、严格培训管理,营造优良学风

    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学风问题相关重要精神。一是严守规章制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安全保密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二是严明培训纪律。市财政局制定并组织学习《加强高端会计人员能力提升班学风学纪管理实施方案》和《学员管理规定》,通过学习教育使学员自觉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树立起良好的学风。三是严密组织架构。推选政治素质高、管理能力强的学员担任班长、副班长、纪律委员、学习委员、宣传委员、生活委员,分别负责学风学纪督查等工作。并按10人一组划分小组,实施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签到、查寝制度。四是严格落实奖惩。建立奖惩制度,每位学员都签订了培训承诺书,开展先进小组和优秀学员评选活动,对学习态度端正、严格遵守纪律的小组和学员予以表彰。

    三、提升培训质量,确保学有所获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培训加入大量互动环节和现场教学,引导学员深度参与讨论,碰撞思想火花,并安排学员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力求学有所获、学以致用。通过6天的学习,参训学员的政治素养、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培训取得良好效果。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以更饱满的热情、更严谨的作风、更积极的担当,切实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助推我市会计事业发展的务实举措,为驻马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