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获省财政衔接资金绩效评价奖励2800万元

2023-06-01来源:农业农村一科
分享
打印
【字体:

近日,省财政厅下达2022年度财政衔接资金绩效评价奖励2800万元。我市已连续6年在全省衔接资金绩效考评中获得优秀等次,累计获得奖励资金1.63亿元。

近年来,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级关于衔接资金管理工作要求,以衔接资金绩效管理为抓手,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财政优先保障领域,将财政衔接资金列入年度预算、足额安排,确保资金投入只增不减,驻马店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

一、健全制度体系。印发《驻马店市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等制度办法,加强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建立完善衔接资金项目申报阶段填报绩效目标资金分配环节下达绩效目标资金执行阶段跟踪监控绩效目标项目实施结束开展绩效自评和重点绩效评价的全过程绩效管理工作流程确保了衔接资金绩效管理工作规范推进。

  二、加强跟踪落实积极与省财政厅对接汇报,明确考核测算因素及计分办法,夯实工作责任,组织相关部门协同推进,圆满完成了我局承担的年度省、市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和绩效评价任务。组织全市开展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政策落实情况自查和复查工作,梳理总结衔接资金政策、帮扶产业发展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采取针对性措施改进工作,推动提升衔接资金政策落实成效。

  三、建立激励机制。将各县区衔接资金和项目管理推进情况作为财政衔接资金分配的因素,对绩效管理成效显著的县区,在财政衔接资金分配时,予以倾斜支持,形成资金分配与绩效管理挂钩的激励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