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开展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项目绩效评价

2017-08-07来源: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为全面客观反映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成效,建立健全激励和约束机制,切实提高农业综合开发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平舆县财政局对2016年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质量、项目组织实施情况、社会效益及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全面客观地评价。

一是做好充分准备。成立了由县财政局局长王锦州同志任组长的评价工作领导小组,项目乡镇、监理单位、招标代理机构、设计单位、县财政局农业股、农开办为成员单位。通过到项目区进行实地考察,对项目实施的可行性进行评估,制定项目区和切实可行的项目规划。 

二是精心组织实施。各参评单位坚持科学规范、客观公正、权责统一、绩效相关、注重实效原则,深入实地查看项目建设及运行管护、项目标准质量达标及整体示范带动作用情况;随机抽取查看工程,统计其建设、管护、利用等绩效信息。抽查方田比例不低于开发总面积的10%;入户调查比例不低于项目区总农户的5%。在收集、整理、审核相关数据资料等证据的基础上,对项目和资金管理、项目产出和效益进行量化测评。   

    三是客观准确评价。经综合评价,平舆县2016年度农业综合开发各项工程质量均达到设计标准,工程报账凭证和报账程序规范、报账附件和报账手续齐全。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显著,项目实施达到了旱能浇、涝能排、节省人力、物力的目的,有效的控制了农业生产污染,增加农田防护林面积。项目区年新增粮食290万公斤、油料56万公斤。新增种植业总产值520.6万元,农民年纯收入增加总额430万元。项目决策、项目管理、项目产出、项目效果四项综合评价得分96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