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产业促发展 精准扶贫走新路

2017-08-07来源: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近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义成、市农开中心主任白香燕和河南艾无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同志及有关技术人员等一行深入蚁蜂镇小邓庄进行调研走访,并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小邓庄村第一书记方亚娜、驻村帮扶队员、蚁蜂镇包村干部和村两委班子成员等同志参加座谈研讨。

    为帮助小邓庄村脱贫致富,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详细了解小邓庄村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情况,发挥小邓庄村良好的农业种植基础,确定发展艾草绿色种植产业项目,助力当地群众走上脱贫致富的新路。会上,王义成强调,河南艾无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艾草加工企业的崛起是农业产业市场发展的新趋势和新方向,他们的快速成长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市场机制倒逼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民必须采用新技术,新手段,以更健康,更环保的方式发展农业种植产业,才能在新的产业发展中实现增收致富脱贫的目标。希望小邓庄村委要珍惜机会向河南艾无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学习艾草种植技术,对接合作事宜,拓宽小邓庄村农业产业发展的新思路,带领村民走出一条有特色的产业扶贫脱贫增收致富的新路子。同时要求村委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产业扶贫发展规划,在充分考虑蓄水、灌溉、防洪功能的前提下,做好拦水坝修建的前期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