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2016年度决算公开

驻马店市政协2016年度财务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驻马店市政协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二、人员构成情况

三、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驻马店市政协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驻马店市政协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和有关规定,市政协设中国共产党、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及新社会阶层、工青妇、台胞台属、侨联、新闻出版、科学技术、教育体育、社会科学、经济、农林、医药卫生、少数民族、宗教、和特邀等18个界别;委员规模452人,常委会组成人员90人,其中设主席1人、副主席9人、秘书长1人。内设机构有办公室、调研室和提案、农业、教育科学文化体育、社会和法制、经济、学习文史、台港澳侨和民族宗教、县区政协工作指导等8个专门委员会和2个财政全供事业单位(文史资料编辑室、后勤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组织参加本会的各党派和各族各界人士参政议政。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政协现有编制73人,其中行政编制51人,事业编制22人,年末在职人员69人,离退休人员20人。

(三)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围绕党委政府重要决策部署、重点工作落实、重大活动开展、民生工程推进等组织委员进行协商议政及调研视察;围绕市政协年度工作计划制定,重点工作部署、人事任免事项和推进合作等政协内部事务进行协商。做好提案撰写办理工作、民主监督工作与2017年政协换届工作准备。

第二部分 2016年度决算报表

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 收入决算表

3、 支出决算表

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2016年度部门决算总体收入情况说明

2016年决算总收入1186.28万元,有本年收入和上年结转结余两项组成,其中:本年收入1118.13万元,上年结转结余68.15万元(跨年度转,本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2、2016年度部门决算总体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度决算总支出1186.28万元,由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及年末结转和结余二项组成,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46.81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39.47万元(为本年度结转到下年度可继续使用的资金)。

3、2016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46.81万元。其中: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75.26万元,主要用于市政协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保障机构运转、市政协全会、调研视察工作。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2.8万元,用于行政事业单位人员离退休金和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3、医疗卫生支出32.78万元,用于市政协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人员医疗及医疗补助支出。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公积金35.97万元,用于市政协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比2015年的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4.83万元,增长4.1%。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支出的增加,去年公用经费支出453.57万元,今年公用经费支出498.92万元,增长10%。增长的原因:一是会议增多,会议费也随之增加,二:由于印刷物品增多,印刷费也有所增加;三因办公需要增添办公设备,资本性支出也相应增加。

4、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市政协机关“三公经费”是指本部门通过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及购置费用。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57.17万元。1、公务接待费支出1.04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批次11个,人数78人。主要用于市政协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接待外地市来人产生的费用。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及车辆燃油、过路过桥、保险等费用56.77万元;公务购车费用0万元。3、公务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减少40.46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各项支出的结果。

5、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58.1万元,其中:会议费支出154.5万元,中小微企业采购11次,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9.9%;公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48万元,中小微企业采购11次,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8.6%;资本性支出30.6万元,中小微企业采购6次,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1.9%,;耗材及维修(护)费用支出8万元,中小微企业采购4次,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印刷费用支出17万元,中小微企业采购3次,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6%。

6、2016年度国有资产占用情况的说明

截止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5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会议费:反应单位在会议期间按照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

公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照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资本性支出: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专用设备购置等。

1.XLS

2.XLS

3.XLS

5.XLS

6.XLS

7.XLS

8.XLS

4.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