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2015年部门决算

按照《驻马店市财政局关于批复黄淮学院2015年度部门决算的通知》(驻财教〔2016〕13号)文件要求,现将我校2015年度部门决算信息予以公开,接受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监督。

一、学校主要职能

黄淮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和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共建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学校的教育主管部门是河南省教育厅。学校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四大职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二、决算单位构成

学校为国家事业单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校长是学校的法定代表人。学校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无二级预算单位。

三、2015年度部门决算批复表(见附表)

四、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黄淮学院2015年收入总计41044.22万元,较上年减少1782.64万元,下降4.16%,主要原因:一是财政拨款较上年减少3781万元,二是事业收入经费较上年增加2000万元。

2015年支出总计37484.77万元,较上年增加4906.85万元,增长15.06%。主要原因:一是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事业支出较上年支出增加930万元,二是顺利推进市体育中心项目建设,基建经费支出较上年增加3976万元。

五、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黄淮学院2015年收入合计41044.2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029.94万元,占73.17 %;事业收入11000万元,占26.80%;其他收入14.28万元,占0.03%。

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黄淮学院2015年支出合计37484.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272.38万元,占70.09 %;项目支出11212.39万元, 占29.91%。

七、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黄淮学院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为30029.94万元,较 2014 年减少3781.4万元,下降11.18 %。主要原因:市财政非经常性专项经费较上年减少1884万元,二是2015年奖助学金较上年减少1500万元。

八、“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黄淮学院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126.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为21.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52.9万元,因公出国(境)费为51.6万元。

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4 年减少35.1万元,下降21.76%,“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稳步下降。学校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等具体要求,全面压缩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等支出。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黄淮学院2015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我校是河南省民委批准的板鞋竞速、陀螺、传统武术等三个传统体育项目训练基地,经费全部用于参加比赛和日常训练支出。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5、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15黄淮学院决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