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服务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2017年度行政服务中心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驻马店市行政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驻马店市行政服务中心2017 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驻马店市行政服务中心2017 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驻马店市行政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行政服务中心属市政府直属的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承担着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和市长热线三大块工作的服务职能。在机构设置上,市行政服务中心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合署办公,实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正处级规格,行政服务中心负责对进入“中心”的审批事项及收费项目的确定、调整,对有关事项办理情况进行协调、督查,对窗口工作人员的管理和考核受理对“中心”及窗口工作人员违规违纪行为的投诉;市长热线负责市长热线电话的受理及处理;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办理统一发布各类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包括招标公告、采购公告、出让(挂牌、拍卖)公告、中标(或交易结果)公示、交易活动不良行为纪录等;办理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情况证明、统计、分析等事务,为公共资源交易各方提供信息、咨询和服务。中心共有在编人员109人,内设9个科室,下属4个财政全供的事业单位,分别是市建设工程招投标中心,市地产交易中心,市政府采购中心,市产权交易中心,这4个事业单位均是以独立的法人实体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科级规格,隶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领导,独立开展招投标活动,单位经费实行财政收支两条线,全额预算管理。

二、驻马店市行政服务中心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驻马店市行政服务中心部门预算包括行政服务中心机关本级预算和中心所属事业单位预算汇总。 

1.驻马店市行政服务中心机关本级

2.驻马店市政府采购中心

3.驻马店市地产交易中心

4.驻马店市产权交易中心

5.驻马店市建设工程招投标中心

 

第二部分

驻马店市行政服务中心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驻马店市行政服务中心2017年收入总计1297.8万元,支出总计1297.8元,2016年收入总计:1042.7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55.1万元,增长24.46%。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及工资改革,基本支出增幅较大。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驻马店市行政服务中心2017年收入合计129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937.8万元;财政专户收入36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驻马店市行政服务中心2017年支出合计129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7.8万元,占69.18%;项目支出400万元,占30.8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行政服务中心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937.8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与 2016 年相比,增长255.1万元,增长37.36%。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行政服务中心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1297.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01.6万元,占54.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2.11万元,占8.6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8.01万元,占4.47%;住房保障支出66.11万元,占5.09%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驻马店市行政服务中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97.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0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74.1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等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中心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中车辆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2万元,2017年年度“三公”经费中车辆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8万元,较上年增加1.6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改革时,因我单位业务特殊,在公共资源交易接送评标专家时需用车辆,我单位申请保留了两辆公务用车。

2017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4.8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 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预算数与 2016 年相比没有变化。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4.8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8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与 2016 年相比没有变化,主要原因:我厅在2016至2017两年都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的预算。2016年度“三公”经费中车辆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2万元,2017年年度“三公”经费中车辆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8万元,较上年增加1.6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改革时,因我单位业务特殊,在公共资源交易接送评标专家时需用车辆,我单位申请保留了两辆公务用车。

(三)公务接待费1.5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比 2016 年减少0.5万元。主要原因:主要是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办法,不断规范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接待审批控制,厉行勤俭节约,不断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驻马店市行政服务中心2017年运行经费支出预算74.10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10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其他货物预算27.8万元;政府采购印刷服务预算20万元;办公维修政府采政府20万元;采购其他服务41.2万元。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预算绩效管理开展。

驻马店部门2017年度预算公开.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