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财政信息中心

分享
打印
【字体:

业务职能

根据驻马店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市财政局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驻编〔2002〕63号)文件规定,财政信息化管理办公室的主要任务是“负责全市财政信息系统建设的组织与管理工作,分析、研究、发布财政信息”。结合工作实际,细化为主要以下几点:

一、贯彻落实财政部、省财政厅财政信息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和政策精神,在市财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制定全市财政信息化建设实施方案和技术规范,并指导各县(区)财政部门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

二、负责全市财政系统内部专网(“金财工程”)的建设实施和管理工作。建立网络安全管理机制,制定全市网络安全运行管理制度,指导各县(区)财政部门的网络建设。

三、负责市级财政业务系统的建设实施、运行维护和安全管理等工作,确保局机关业务科室和局属单位业务工作的正常开展。

四、负责建设和管理局机关局域网,为局领导、局机关业务科室和局属单位的办公自动化提供技术保障(OA系统)。

五、负责市局内、外部网站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推进全市财政部门的政务信息公开;开发数据信息资源,推进全市财政“大数据”应用建设,为局领导决策、局机关业务科室和局属单位的业务分析预测工作,提供数据信息服务。

六、负责承担全市财政系统干部的网络信息化培训工作,会同局机关业务科室、局属单位组织相关业务系统的操作应用培训。

七、负责市财政中心机房的网络与软硬件设备的运行维护和安全管理工作。

八、办理局党组交办的其它工作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