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信息第3期

2017-11-09来源: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财政信息

 

第3期

 

驻马店市财政局办公室                              2017年3月1日


 

本  期  要  目

 

● 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干部教育工作会议

   ● 我市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工作启动

   ● 市财政局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 财政监督办四项举措谋划2017年监督检查工作

   简讯

   ● 市财政局举办《财政资金业务流程系统》培训班

   ● 市财政局举办第十五期道德讲堂

● 市财政局荣获2016年全省财政系统“对标”管理活动优秀组织奖

● 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印发党员活动室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方案

 

 

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干部教育工作会议

 

 近日,市财政局召开2017年全市财政干部教育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克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区县财政局分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克诚总结分析了当前财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市财政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任务,并对做好新形势下培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要认真贯彻《干部教育工作条例》,不断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教育培训的质量;二是要认清形势。切实把握新时期财政干部教育工作的重要方向,要创新学习教育形式,组织引导学;三是要服务大局。围绕干部成长需求,找准重点学,突出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四是要健全制度。围绕发展需求,完善干部教育培训备案登记制度、干部教育培训情况通报和反馈制度,切实加强财政干部教育工作队伍建设。

会议期间,各区县财政局就本县区教育培训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就加强财政系统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干部培训提出了意见建议。                (干教中心)

 

我市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工作启动

 

为着力解决困难群众因贫看不起病、因病加剧贫困问题,使大病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根据河南省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开展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豫政办〔2016〕196号)要求,自2017年1月1日起,我市全面建立覆盖所有困难群众的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制度。

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保障对象需具备我市户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之一:一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二是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对象,三是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大病补充保险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报销范围一致、运行年度一致,合规费用与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范围一致。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实行省级统筹,筹资标准动态调整,2017年按人均60元标准筹集,省、省辖市、县(市、区)财政按30%、30%、40%比例承担。报销比例原则上费用越高报销比例越高,报销标准实行动态调整。                      (社保科)

 

市财政局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提升开展党建工作的能力素质,日前,市财政局举办全市财政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特邀市直工委组织部朱春豪同志就基层党组织工作实务进行专题讲座。各县区财政局分管党务工作的领导及局属各党支部书记、支委成员及党小组长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紧紧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从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及使用管理、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发展党员的程序要求及“三会一课”制度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双记实”制度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说明。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强,收效十分明显,对进一步提高全市财政系统党务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干教中心)


财政监督办四项举措

谋划2017年监督检查工作

 

为切实做好2017年度财政监督工作,更好地发挥财政监督工作的“服务、促进、保障”作用。近日,财政监督检查工作会议召开。财政监督检查办公室、财政监督检查一室、二室参加了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16年工作,2017年财政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着眼2017年财政监督检查工作重点,积极加强与省财政厅监督检查局沟通联系,完善制定我局2017年财政监督检查工作计划;二是针对2016年依次开展的六项检查(其中部级安排检查5项)后续整改,召开检查问题碰头会,做好除上级统一处理口径外的整改处理工作;三是根据市政府法制办2016年度财政监督检查依法行政考核发现问题的反馈,加强与市政府法制办和局税政条法科沟通联系;四是按照局党组会议纪要(〔2016〕2号)要求,切实加强内部监督,抽取部分单位开展内部监督检查,确保财务规范。          (监督办)

 

简讯

市财政局举办《财政资金业务流程系统》培训班  为推进财政资金科学化、精细化管理,近日,市财政局举办了《财政资金业务流程系统》培训班。相关资金业务科室负责人及财政资金经办人员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会上,财政资金业务流程系统开发公司技术人员对该软件系统的设置安装、基础信息维护、业务流程操作及软件系统的后台监管操作等方面分别做了详细的讲解,并针对业务科室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解答。(监督办)

 

市财政局举办第十五期道德讲堂  近日,市财政局举办第十五期道德讲堂,市直财政系统二百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期道德讲堂以“责任铸就荣誉”为主题,回顾了市财政局2016年度取得的各项成绩,学习了道德模范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获得者屠呦呦和赵忠贤的先进事迹,诵读了《论语》、《孟子》中关于尽职守则方面的经典名句。  (干教中心)

 

市财政局荣获2016年全省财政系统“对标”管理活动优秀组织奖  近日,在省财政厅组织的2016年度市县财政部门对标报告评选活动中,我局荣获全省财政系统“对标”管理活动优秀组织奖,办公室和社保科撰写的《关于进一步深化办公自动化(OA)建设的对标报告》、《关于建立完善我市社会保险基金预警分析制度的对标报告》对标报告荣获三等奖。   (办公室)

 

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印发党员活动室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实施意见》(驻财组〔2016〕28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党支部党员教育活动阵地建设,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根据省行业党委有关要求,结合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实际,制订党员活动室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对党员活动室的设施、环境布置、室内有关资料等都做了详细部署,同时要求各事务所党支部要把党员活动室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力争2年内全部建成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的党员活动室。                              (市注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