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信息第11期

2017-06-06来源: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财政信息

 

第11期

 

驻马店市财政局办公室                         2017年6月1日

本  期  要  目

 

  ●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布置会

  ● 市财政局扎实开展企业减负工作

  ● 安阳市财政局赴我局开展国库集中支付工作调研

  简讯

● 市财政局举办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 省财政厅检查组到遂平县督导扶贫专项资金整改落实工作

● 市财政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调研观摩西平县城市建设

● 我市2017年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圆满结束

● 平舆县积极推进垃圾综合处理项目建设

● 西平县积极选派精兵强将驻村脱贫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

工作布置会

 

为迎接国家对我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抽查考核,传达和落实省财政厅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座谈会精神,近日,市财政局组织召开了全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布置会。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调研员冯文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县区财政局分管局长和金融贸易股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冯文福就做好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做了详细的布置,强调全市财政部门要充分认识国家粮食安全抽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迎接国家抽查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根据财政部门牵头落实的定量考核指标,对照考核评分标准,立即组织开展回头看、自我加压、自我再检查,抓紧查漏补缺,收集资料,完善档案,逐项抓好落实,努力做到文件依据充分、材料整理规范,为国家考核奠定扎实基础。                  (金贸科)

 

市财政局扎实开展企业减负工作

 

近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市财政局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市服务企业办精心指导和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下,紧紧围绕全市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工作要求,充分运用财政政策工具,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担当作为,扎实开展企业减负工作,全力支持我市企业发展。

一是畅通宣传服务渠道。通过门户网站和新闻媒体宣传贯彻上级涉企减负优惠政策,公布企业服务电话和电子邮箱,及时受理涉企问题,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通过举办企业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开展政策进企业活动等,宣传财政支持企业政策,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税费负担情况等,针对企业开展精准服务工作,让涉企减负政策阳光惠及千家万户中小微企业。二是全面实施“营改增”税制改革。从2016年5月份起全面推行“营改增”政策以来,已为我市企业减税5亿元,达到了减轻企业负担、激发企业活力的目标。三是开展涉企收费基金项目清理检查工作。及时印发《关于开展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清理工作的通知》(驻财非税〔2017〕3号),从加强组织领导、深入企业核查、完善目录清单、建立长效机制几个方面开展工作,对我市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进行全面清理检查;对涉企收费标准有上下限额的,一律按下限收取。四是贯彻上级减负政策。根据财政部财税〔2017〕18号和20号文件精神,从今年4月1日起,取消、停征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基金项目,涉及我市环境监测服务费、机动车抵押登记费等1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公用事业附加和新型墙体材料基金2项政府性基金项目,预计全年可为全市企业减负8000万元,其中市级减负4000万元。五是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按照市政府要求,将2015年设立的1亿元的企业还贷应急周转金规模增加到2亿元,已为127家企业办理153笔过桥贷款,支持额度29.1亿元;为市级、上蔡、西平、汝南争取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4353万元。                     (企业科)

 

安阳市财政局赴我局开展国库集中支付

工作调研

 

近日,安阳市财政局信息中心及支付中心一行5人赴我局开展国库集中支付及信息管理工作调研。市财政支付局以及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交流研讨活动。

此次调研旨在沟通交流两市工资统发及预算单位账户管理等工作。安阳市财政局调研组首先听取了我市国库集中支付改革的经验介绍,随后实地查看了信息服务中心在预算单位账户管理上的具体做法以及财政支付局工资统发业务的办理流程,同时安阳市财政局也向我局介绍了安阳市财政国库集中支付改革的具体做法。大家诚恳交流,相互学习,对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工作都有了新的认识,达到了共同提高的目的。

安阳市财政局调研组表示,此次来驻马店开展调研,收获颇丰,感触深刻,学习了经验和好的做法,开阔了视野。同时希望两地能经常进行交流学习,共同提高、共同促进,共同为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做出贡献。      (市支付局

 

简讯

市财政局举办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升机关干部职工文明素养,提高机关文明礼仪水平,近日,市财政局举办文明礼仪知识讲座,并对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进行了测试。本次讲座邀请黄淮学院曹娜副教授,从我国的传统文明礼仪谈起,对政务礼仪概念、作用、内容进行了全面而深入地讲解。并运用生动的图片、风趣事例从站姿、坐姿、仪表、握手等细节出发讲述了机关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需要注重的形象礼仪、行政礼仪,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认识到文明礼仪的重要性,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干教中心)

 

省财政厅检查组到遂平县督导扶贫专项资金整改落实工作  近日,省财政厅检查组到遂平县督导扶贫专项资金整改落实工作,整改落实工作汇报会在遂平县召开。汇报会上,遂平县常务副县长孙大杰就遂平县扶贫专项资金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检查组对遂平县委县政府对扶贫专项资金整改落实工作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在下步工作中,要更加具体、细致地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及时、全面完成整改落实工作;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重点突出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扶贫项目和资金的监管力度;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使扶贫资金管理常态化、规范化,努力达到中央提出的精准扶贫的要求。

(遂平县财政局)

 

市财政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调研观摩西平县城市建设  近日,市财政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20余人深入西平县调研观摩城市建设,市财政局副处级调研员王慧杰以及西平县财政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老干部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嫘祖文化苑建设项目、南护城河治理项目、引洪河橡胶坝、西平县人民广场以及县产业集聚区。通过本次调研观摩,老干部们直观的感受到了驻马店市以及西平县城市发展的日新月异,对驻马店市未来充满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挥余热,持续关注和支持城市建设,努力发挥优势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驻马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人事科)

 

我市2017年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圆满结束  根据财政部统一部署,近日,我市2017年度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圆满结束。本次考试考点设在黄淮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为无纸化考试,共有2759人报名,设14个考场,分4个批次进行。由于领导重视,组织周密,管理精细,纪律严格,整个考试过程规范有序,没有发生违规违纪现象。           (会计科)

 

平舆县积极推进垃圾综合处理项目建设  为满足城市发展需要,平舆县投资1.75亿元,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垃圾综合处理项目。该项目采用“自动化预分选系统+免维护降流式厌氧发酵”综合处理技术,对各类垃圾进行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处理。项目建成后,每日可处理生活垃圾200吨、陈腐垃圾90吨、污泥60吨。      (平舆县财政局)

 

西平县积极选派精兵强将驻村脱贫  近日,按照西平县选派第一书记和帮扶队员到村开展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西平县财政局领导高度重视,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婕带领班子成员连夜送16名选派驻村财政干部,分别到权寨镇、师灵镇、谭店乡、二郎乡、人和乡、重渠乡等6个乡镇12个村委担任第一书记和帮扶队员,与村镇工作队进行了对接,并迅速进村开展工作。                    (西平县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