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

2018-02-12来源: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2月6日,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四届四次、五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财政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财政重点工作。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瑞红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7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繁重的工作任务,全市财政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重点,统筹谋划,积极作为,狠抓落实,全市财政改革发展稳中有进,为我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了财力保障。强化财政预算执行,保障能力明显提升;创新财政支农方式,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强化基础保障能力,推动城乡协调发展;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支持保障改善民生;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推进财政法治建设,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党的建设。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财政经济工作意义重大。2018年,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财政厅确定的重点工作,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支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重点做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支持乡村振兴战略、支持保障改善民生、着力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着力强化财政监管五个方面的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各项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用十九大精神统领新时代财政改革发展全局,做到政治过硬,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四个提高”,全面提升财政管理水平,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全市财政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财政部门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