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强化监管,市财政督促加快全市农业综合开发财政资金支出进度

2018-03-01来源:驻马店市政府债务管理中心
分享
打印
【字体:

为落实好《河南省财政厅关于2017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和财政资金支出进度情况的通报》(豫财发【2018】3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快我市农业综合开发财政资金支出进度,市财政局高度重视,立即联合市农开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措施,加快推进全市农发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进度。一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市财政局、市农开办牵头,建立由市林业局、水利局、供销社等部门分管领导及科长参加的联席会议制度,及时通报有关情况,分析问题原因,要求市级部门项目单位加强对县区部门项目的督导,签订责任书,保证如期完成任务。从2月份开始,每月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对不按时完成任务的县区,今后将取消申报项目资格。二强化资金拨付督导。市财政局分别于2月6-8日和2月26-28日两次组织专人分赴有关县区,就资金报账有关问题进行督导。同时建立了旬报制度,要求各县区及时将资金拨付情况上报市财政。完善了督促催办制度,责令各县区财政部门对项目主管单位及报账企业下发资金拨付催办函,督促施工单位抓紧整理完善各种报账手续,及时到财政部门报账;强化了财政资金保障,要求市县财政部门加强资金调度,节假日期间确保人员坚守岗位,切实保证验收合格,手续完善的项目能够随时报账。三加强项目专项督导。针对遂平县土地治理项目及试点项目进度慢的问题,市财政、市农开办组织人员到施工一线督战,并实行责任制,责任到科室到个人,科室责任人分包项目,每日汇总上报进度。四是督促企业加快施工进度。对项目未完工县,要求施工企业积极组织施工力量加班施工,节假日不停工,对完不成施工任务的企业列入黑名单,今后不允许在该县境内干农开工程,任务完成好的作为今后招投标中标的一项优先条件,督促施工企业加快施工进度。五是建立项目及资金进度通报及约谈制度。市农开办、市财政局将对农开项目及资金支出进度情况进行不定期通报,并对进度慢的县区进行约谈,确保项目及资金支出进度加快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