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农综办调研我市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工作

2018-03-19来源:农村综合改革工作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图片1.png

314日至16日,省财政厅农村综合改革办公室副处长孙站稳一行深入我市上蔡县、泌阳县调研财政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实施情况。孙处长实地查看了上蔡县邵店镇后杨村参股江苏迪盛新能源光伏发电、五龙镇老李村标准化厂房租赁等项目运行情况,在泌阳县重点调研了双庙乡闫洼村参股夏南牛养殖、马谷田镇河南村党群创业合作社与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经营等项目。孙处长对我市财政支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实施情况给予了积极评价,认为我市财政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各具特色,有的项目参股有实力的大型企业发展光伏发电既符合国家扶贫政策又能够取得稳定经济收益,有的项目因地制宜与专业合作社联合发展养殖、种植项目,突出了地方经济特色优势,适合村一级发展经济现状。对于村委获得的收益中拿出80%用于村内困难户的解贫济困,20%用于村内公益事业建设既助力了脱贫致富,又增强了村委的凝聚力和经济实力,达到了财政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的根本目的。同时也对我市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指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也要遵循市场经济规则,完善项目借款合同,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健康良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