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财政信息第17期(后勤中心2018年工作要点)

2018-04-02来源: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财政信息

第17期

 

驻马店市财政局办公室
2018年3月30日

 

驻马店市财政局

机关后勤服务中心2018年工作要点

 

2018年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新理念,展现新作为。按照“四个提高”目标要求,紧紧围绕机关后勤工作,统筹把握管理与服务关系,系统提高保障能力,着力推动机关服务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制度标准体系完善、管理方式方法优化、服务效率提升,推动机关服务管理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为机关高效运转提供有力支撑。

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

1.坚持思想建设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提高保障能力、提高工作质量、提高服务效率、提高自身素质”目标要求,结合我单位实际工作,逐条对照,逐步落实。

2.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继续推进以案促改活动,对照典型案例,查摆问题,敢于把问题“摆在桌面上”,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环境中工作。健全完善廉政防控措施,加强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廉政风险点防范工作有效落实。

    二、做好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1.继续做好环境卫生管理。立足精细化管理,强化监督制约,认真开展机关内外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清除“四害”孳生场所,清理卫生死角;加大苗木花卉的品种搭配和维护保养力度,突破短板和薄弱环节,使机关内外环境卫生达到净化、美化、绿化、硬化、亮化“五化”要求,巩固“双创”成果。

2.继续做好日常维护管理。加强水、电、暖日常维护和管理,建立日常检查工作台帐,发现问题及时排除,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发生。加强中央空调、电梯及重点设备的运行管理,设立各项维修检查工作记录档案,保障机关工作的正常运转。

3.继续做好安全管理。完善落实门卫安全工作责任制,规范文明执勤,严格登记管理,引导车辆有序停放,突出重点督查,做到秩序井然。建立用电、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台帐,对老旧消防器材进行检查更换,每周小检查、每月大排查,对于办公区大功率电器和私拉乱扯线路现象严格纠查,纳入考评内容。对后勤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增强抵御和处置突发灾害事故的能力,做好平安财政建设。

4.继续加强房产管理。对房产租赁加大精细化管理力度,推进房产资源的合理配置和集约使用。建立详尽的房产租赁工作台帐,做好租户信息、水电费、租金等各项信息的统计,全面掌握房产租赁情况。同时,继续落实好房产的日常维护工作,加大管理维护的力度,确保房产的安全使用和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5.继续优化节能管理。加强节能管理机制建设,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推动节能工作落实到位。开展能源资源消费统计、能耗台帐、能耗数据报送和节能工作考核等工作,促进年度节能目标、任务和措施落实。加大节能宣传,创新宣传载体,在全局逐步形成浓厚节约意识,养成节约习惯,涵养节约美德,共建绿色低碳机关。

三、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1.家属院中央空调一户一表改造。继续整改落实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对我局巡察工作中指出的家属院隐形福利问题,计划对家属院中央空调进行一户一表改造,积极与热力公司做好对接,确定具体改造方案,彻底解决家属院空调收费难问题,进一步实现局家属院管理科学化、合理化。

2.局办公楼及配楼消防设施改造。为全面落实整改防火办在全市火灾防控安全检查中指出的我局消防基础设施缺失问题,针对我局消防安全设施建设薄弱点,在充分做好前期施工方案研究及规划的基础上,对局办公楼和配楼进行消防设施改造,切实加强我局火灾防控工作,维护消防安全。

3.机房和会议室改造。为进一步推进我局办公用房资源合理配置和节约集约使用,结合我局目前办公用房和会议室实际使用情况,计划对闲置的原信息中心机房进行改造,做为办公室使用,并新改造一个党组会议室,以保障正常会议、办公使用。

四、加强机关服务自身建设。

1.树立“对标意识”。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开展“对标补差提优”活动,立足业务工作开展和干部队伍建设现状,对标兄弟单位工作标杆,查找工作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细化赶超措施办法和努力方向。

2.强化监督制约。对各项日常工作,注重发挥检查和督导作用,形成网格化监督约束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组织纪律方面的相关措施。

3.规范财务管理。严格经费预算管理,加强经费支出进度及绩效管理,保障单位高效运转。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有关制度规定,健全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加强财务监管,提高财务管理水平。严格落实政府采购、公务卡结算、部门预决算和财务公开制度。

4.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高素质专业化为方向,组织开展好干部学习培训工作,提高干部综合素质、专业能力和务实作风。严格落实纪律条例,突出政治标准和工作实绩,探索完善年度考核与平时考核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水平。按照择优选配、从严管理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单位外聘人员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