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财政信息第31期(资产科2018年工作要点)

2018-04-09来源: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财政信息

第31期

 

驻马店市财政局办公室
2018年4月8日

 

驻马店市财政局资产科2018年工作要点

 

2018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和省市经济工作、财政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财政中心工作,扎实开展资产管理工作,落实管理责任,完善管理制度,创新管理方式,夯实管理基础,不断提高资产管理信息化、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资产管理在财政管理中的基础性作用。 

一、切实加强国有资产的日常管理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件精神,进一步加强资产配置、使用、出租出借及资产处置等各个环节的管理,完善审批手续,优化业务流程,推进建立资产管理和预算管理相结合的工作机制。

二、扎实做好全口径国有资产报告各项基础工作

在试编2017年度国有资产报告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做好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经管资产和自然资源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及相关试点工作培训,夯实资产管理信息数据库,按照全口径国有资产报告工作要求,建立国有资产报告工作机制,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积极推进我市全口径国有资产报告工作

三、加强执法执勤用车管理

加强车改后执法执勤车辆编制和使用管理,完善相关配套措施,保障一线用车需要,巩固车改成果。

四、完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基础管理制度

适时修订“市级行政事业单位通用资产配置标准”等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基础管理制度体系。

五、做好重点事项改革中的资产管理工作

根据省市改革推进部署及安排,做好事业单位及国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行业协会商会脱钩等重点改革事项中的资产管理工作,加强改革过程中国有资产监管,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六、加强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建设

按照省厅的统一部署,结合我市资产管理系统的日常使用情况,进一步优化升级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完善系统功能,夯实系统数据,确保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与资产管理工作任务相适应,积极推进资产管理信息化和大数据建设。

七、继续推进事业单位及其所办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登记与发证工作

根据《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事业单位及其所办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登记与发证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省财政厅工作要求,继续组织开展我市事业单位及其所属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登记审核与发证工作,建立完善产权登记管理的长效机制。

八、联系工作实际开展调查研究

联系资产管理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选定调研课题,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撰写调查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九、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坚持把反腐倡廉工作放在首位。把反腐倡廉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布置、一起检查、一起落实,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内控管理,全面落实“一岗双责”,从源头上预防和防止腐败情况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