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综改办深入泌阳县调研乡镇财政所建设工作

2018-04-13来源:基层财政管理科
分享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180413114424.jpg微信图片_20180413115934.jpg微信图片_20180413115820.jpg省财政厅综改办深入泌阳县调研

乡镇财政所建设工作

 

2018年4月11至12日,省财政厅综改办陈霞光主任,段其凤科长一行2人深入泌阳县,就乡镇财政所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财政局王义成总会计师、县财政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陈霞光一行深入泌阳县财政局有关业务股室和春水镇财政所,实地查看了乡镇财政信息化综合业务平台操作演示和预算执行系统资金拨付流程,查阅了资金拨付凭证,了解了乡镇、村级财务运行情况。并针对乡镇财政所管理体制现状、能力建设、内部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预决算编制、基础数据管理及资金监管情况与市、县财政局、乡镇财政所长进行了座谈。县、乡财政部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乡镇财政所建设工作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专题汇报,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设想、措施、意见与建议。

会上,陈霞光主任对我市乡镇财政所建设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要求市、县财政部门要理顺管理体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切实发挥乡镇财政所的作用,积极拓展基层财政职能,建立健全基层财政管理制度;积极探索乡村正常运转保障机制,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加强基层财政人员培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要为上级财政决策多提供基层信息和参考数据资料,推动全省基层财政建设工作,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2018年4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