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科组织召开政府会计制度服务指导工作座谈会

2019-02-28来源:会计科
分享
打印
【字体:

座谈会.JPG


2019年2月27日上午,全市政府会计制度服务指导工作座谈会在市财政局九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我市政府会计制度专家服务组成员、业务联络员和各县区会计股长共52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毅主持。

会上,各县区会计股长分别汇报了本县区政府会计制度工作开展情况,从汇报情况看,各县区财政局严格按照2018年10月份市财政局部署的工作要求,迅速行动,采取各种形式宣传、培训政府会计制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针对存在的问题,各县区会计股长纷纷表示,将进一步采取措施,提高服务水平,加强业务指导,确保政府会计制度顺利实施。11个专家服务组组长介绍了服务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会计科科长杨献春针对有关问题提出具体的解决办法。

最后,崔毅针对本次座谈会的情况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各县区会计股长要主动向单位领导汇报,加快工作进度,自觉把思想统一到财政部、省财政厅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化解会计人员素质参差不齐、财务软件滞后、资产核销、机构合并等一系列问题。三是加强服务指导工作。专家服务组和业务联络员要明确工作职责, 为服务单位做好政策指导和咨询服务。同时,市财政局会计科要建立月通报机制,督促各行政事业单位政府会计制度的实施。四是要做好两个衔接。做好业务联络员和专家组的衔接工作,做好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的衔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