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财政局 收听收看全省财政工作视频会议

2020-02-26来源: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2月24日,全省财政工作视频会议在郑州召开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东伟作工作报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庆业主持会议。驻马店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瑞红,党组成员、调研员冯文福,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在驻马店市财政局分会场收看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型冠状肺炎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总结2019年财政工作,研究分析全省财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2020年财政重点工作。

会议对2019年全省财政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总结,指出了当前全省财政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会议明确,做好2020年财政工作,要着重把握好四个原则:一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二是以收定支、量力而行三是加强管理、严肃纪律四是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质”和“量”的关系;二是“保”与“压”的关系;三是“稳”与“进”的关系。

会议要求,全省财政系统要发挥好积极财政政策作用,持续深化财税改革,加强财政收支管理,今年重点做好以下8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坚决支持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二坚持打好三大攻坚战,支持跨越高质量发展非常规关口。三是坚持保障扩投资稳增长,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四是坚持城乡统筹,扎实推进区域协同发展。五是坚持站稳人民立场,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六是坚持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快建立完善现代财政制度。七是坚持抓好财政管理,夯实财政治理基础。八是坚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