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基金首个项目投放6000万元

2020-02-03来源:市属功能类公益类企业国有资产监管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近日,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发展投资基金对河南惠强新能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6000万元,支持惠强新能源公司项目扩建。

河南惠强新能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主要从事锂电池隔膜的生产与销售,企业成长性好,正在申报科创板上市。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依法依规帮助惠强新能源公司解决融资难题,市农投公司对惠强新能源公司积极开展尽职调查工作,认真分析研究,经基金投委会决策及市财政局党组会议审议,决定对惠强新能源公司投资6000万元,投资期两年。12月9日对惠强新能源公司划转了投资资金。基金对惠强新能源公司的投资,是财政部门落实我市实施“兴工强市”战略的具体举措

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发展投资基金为河南省产业集聚区发展投资基金子基金,基金总规模3亿元。投资范围为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内重点项目及企业,优先用于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项目。基金主要采用直投方式,以股权投资为主。基金自设立完成,农投公司先后对金鼎远大、豫园锅炉、康博汇鑫、泰来环保、惠强新能源、福和物流、顺达化工、河南尚品等十几家企业开展初步考察工作。目前已对驻马店泰来环保、河南惠强新能源、河南福和物流公司、驻马店市天然气储运公司开展立项、尽职调查工作。下一步市农投公司将继续对我市集聚区企业考察调研,选择符合基金投向的企业进行扶持,进一步提升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支持我市企业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