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开展政府采购合同融资 大力推进政府采购诚信建设 ----驻马店市召开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推进会

2021-06-30来源: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为优化我市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有效缓解政府采购活动中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近日,市财政局联合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推进会暨政府采购优秀诚信供应商表彰会,12家金融机构和市直有关部门、部分采购单位、各县区财政局及优秀诚信供应商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工作局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共同为74家获得首届(2020年度)“驻马店市政府采购优秀诚信供应商”企业代表进行颁奖。市财政局分别与12家金融机构签订了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合作协议金融机构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对政府采购优秀诚信供应商给予贷款授信额度、利率等更大的支持和优惠。

会议要求,全市财政系统要充分认识开展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的重要性,提高站位,增强服务意识,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强化对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要强化政府采购合同资金闭环管理,帮助银行降低放贷风险。市、县财政部门和各采购单位要积极配合银行和企业做好政府采购合同资金的支付,确保贷款企业按时归还银行贷款。要强化政府采购合同公告和备案管理,加大政府采购合同监督管理的力度,建立通报制度,督促采购人加快合同签订、公告、备案工作进度,为金融机构尽早放贷、中小微企业尽快融资创造有利条件。要鼓励金融机构建立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绿色通道,简化贷款审批程序,压缩审批时间,为企业提供便捷、方便、专业的融资服务。

会议指出,各金融机构要结合自身实际,着力降低融资成本,合理确定中小微企业融资期限和授信额度,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准入门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原则上不得要求供应商提供抵押、担保。要建立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激励机制,对金融机构开展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情况进行评估,并将评估结果作为国库现金管理、财政专户资金定期存放、开设财政专户银行选择等工作的考量因素,推动金融机构积极参与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市、县财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组织开展银企座谈会、业务推介会等形式的推广活动,向中小微企业普及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政策,扩大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的知晓度。加强跟踪问效,及时总结经验,使更多金融机构参与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融资规模不断扩大,惠及更多中小微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