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2-04-12来源: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根据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411日上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中原主持召开了与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瑞红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书记鲍常勇同志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和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批示精神。动员会上,第六巡察组组长沈晓华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李中原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李瑞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戚伟及有关同志,市财政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出席了动员会。 

沈晓华指出,市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党组织建设,把握政策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环节,从严从实监督。

李中原强调,加强巡察监督,是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的重要抓手,是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大局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途径。市财政局党组要提升政治站位,认清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守政治定位,践行“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标本兼治,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主动接受监督,强化纪律要求,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发扬自我革新精神,主动查摆、系统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市委巡察组反映。 

李瑞红表示,市财政局党组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巡察,主动接受监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市委巡察组监督检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坚决贯彻巡察工作部署,主动支持配合,为巡察组了解真情、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便利,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并注重以察促改,坚决落实巡察整改任务,努力把巡察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以巡察为契机全面推动财政改革发展。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财政局党组的巡察时间为4月12日至5月31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96—2610609,接听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息手机为19839683016;电子邮箱是zmdswxcz6@139.com;邮政信箱为河南省驻马店市A082号专用邮政信箱;联系信箱设置在市财政局大门口、家属院门口等位置。以上5个信访渠道从2022年4月12日开通,5月29日关闭。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第六巡察组主要受理市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以及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关键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举报和反映,重点是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问题。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