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第五小组专题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2023-01-16来源:农业农村一科
分享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财政系统青年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青年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在前期自学的 基础上,116日,局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第五小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13青年干部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研讨交流,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义成做主题指导。

会议指出,2022年是一个极不平凡的年份,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面回顾2022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丰功伟绩,深情展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明前景,致敬奋斗者,寄语新征程,给全国各族人民带来了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极大温暖,向世界展现了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进一步激发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壮志。

会议强调,全体财政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的嘱托,争做四有青年,展现青春风采。一是苦练内功,做信仰坚定的“有志青年”。要始终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把学习的过程作为自我解剖、自我反思、自我提高的过程,在学习中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锤炼品德。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站稳立场,做服务群众的“有为青年”。紧紧围绕局党组中心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及时、准确、高效完成,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要积极深入基层,做好综合调研,对县区和预算单位的同志要做到进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衙门作风。三是练就本领,做素质过硬的“有才青年”。青年干部要时刻胸怀锐意进取之心,保持永不懈怠状态,不断接受新思想、新方法、新事物,更新观念、创新思路,善用调查研究发现问题,用创新思维解决问题,切实抓好学习“基本功”,夯实成才基础。善于分析、总结工作的基本规律,对阶段性工作要点和总结等一些确定性的工作,不消极等待,主动着手,提前准备。四是守住底线,做品行端正的“有德青年”。青年干部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信仰,立报国之志,以自身的道德修养推动社会形成良好的道德风气。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被社会中的各种糖衣炮弹打败,要系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让廉洁自律成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身为新时代的财政青年干部,当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奉献,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驻马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