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离退休党支部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29来源:老干部科
分享
打印
【字体:

市财政局离退休党支部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日,市财政局离退休党支部组织退休党员30余名,赴泌阳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先到马谷田镇河南村参观新农村建设,呼吸新鲜空气,感受新农村变化,放飞心情。紧接着,全体党员到“红二十五军长征转战泌阳展览馆”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激励广大退休党员继续发挥余热。

       19341116日,红二十五军红2900 余人,由河南省罗山县何家冲出发,开始长征。1123日下午,红二十五军从桐柏县安棚镇进入泌阳县境,沿陈茨园、大张湾、梨树洼、肖湾一带古道向泌阳县城方向进发。下午四、五点时分,部队行至高店乡响水坡,从褚湾、枣子营、卧牛山一带向北疾进。傍晚,在二郎庙、卧牛山、李店一带住扎;24日早晨,经由盘古乡席庄、八里沟、杨树岗、刘洼、羊角河、安子沟进入马谷田镇境,沿凤凰山北麓,经黄榛沟、街门店、罗店、陈庄、河南和罗桥村进入高邑乡地界,然后过油坊庄、余台、瓦房庄向东北方向铜山沟胡栗冲一带进发。当晚,在铜山沟胡栗冲、龙泉寨、曹寺一带宿营休整; 25日早饭后,从铜峰北麓折往向北进发,部队经小西沟、邓庄铺、焦竹园、泰山庙、羊进冲、台山河、羊毛沟,中午进入王店镇团山、土门一带。午后,沿贾楼乡肖庄、马家沟、经付庄乡何庄、竹林、东下河、龙王庙、阎老庄进入春水镇,再经娘娘庙、大许沟、铁帽徐村,从双山东麓进入象河乡地界。下午,经李木林、邢庄、宋田,于傍晚由秦房村离开泌阳县境。

泌阳县是驻马店市境内红军长征的唯一途经地,对于这段红色革命历史,驻马店人极少知道,红二十五军长征转战泌阳展览馆引起了全体党员的浓厚兴趣,老同志们兴致勃勃地观看文字图片介绍,热烈讨论,连连感慨,想不到我们驻马店还有红军长征留下的遗迹,这是一笔宝贵的革命历史文化遗产,独特的红色文化资源,十分珍贵,应该大力宣传,好好继承红军长征精神。

    通过参观红二十五军长征转战泌阳展览馆,老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日子来之不易,党史军史不能忘,一定要继承与弘扬好革命优良传统,秉承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充分发挥老党员的自身优势,积极献言献策,为驻马店财政事业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