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宣讲财政政策解决企业难题

2021-04-23来源:企业科
分享
打印
【字体:

我市开展今年第3个企业服务日期间,市财政局围绕“打造高品质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跨越发展”为主题,组织相关人员对经济开发区大生医疗器械、易弘堂医疗器械两家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宣讲财政支持企业政策,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易弘堂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产品和生产线建设情况。该公司是一家小微企业,主要生产各类消毒产品和卫生用品。疫情期间,该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投产建设口罩生产线,满足政府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需要。同时,根据市场发展变化,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研制个性差异化产品,满足企业发展需要。该局一行对企业克服困难助力疫情防控表示赞赏,鼓励企业用好财税政策,积极扩展产品种类,开拓市场。

大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经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以口罩防护用品为主的二类医疗器械生产销售企业,具有产品出口资质,已通过国内白名单和进出口贸易备案,是河南省重点防疫物资保障企业。自去年疫情发生以来,该企业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紧急投建口罩生产线,并先后为我市抗疫工作提供物资保障,捐赠价值100多万元的防护口罩等物资,为我市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以来,随着疫情形势好转,产品市场萎缩,订单减少,由于前期设备和原材料投入较大,目前生产经营比较困难。该局一行高度赞赏企业的社会责任感,表示将认真研究企业反映的问题并加以解决。该局一行鼓励企业在政府相关部门支持下,认真研究财税政策,积极入驻政府采购网上商城电子平台,抓紧拓展出口业务并扩大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产品生产。

 

                         (摘自《驻马店日报》2021年3月19日第5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