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举办财政民生政策师资培训班暨优质课教师选拔活动

2021-11-16来源: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为加强全市民生政策师资队伍建设和师资工作交流,进一步优化培训师资队伍结构,提高培训工作质量,推动培训工作健康持续发展,近日,驻马店市财政局举办了2021年财政民生政策师资培训班暨优质课教师选拔活动,来自各县(区)财政局和基层财政所的60余名财政基层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黄淮学院等优秀教师,围绕《如何上好一节课?——教学设计与授课准备》及《学习驻马店市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鲜活生动、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培训班进行了优质课教师选拔活动,各县(区)共选派了24名优秀教师登台,他们各展其能,充分运用文字、视频、PPT等多种载体展示教学技能,从各自工作实际出发,授课内容涵盖了党史教育、财政支农政策、美丽乡村建设和村级财务管理等多个方面,既有对宏观政策的解读,又有基层财政工作的实际操作,既有问题措施的深度剖析,也有实际案例的旁征博引,点多面广,生动活泼,充分展示了全市财政基层培训优秀师资的水平和风采,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公平、公正、公开评选出了优秀师资,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优质课教师选拔活动不仅是为了选拔优秀教师,更是希望通过集中赛课、集中研课、集中评课活动,为各县(区)基层财政教师搭建一个相互学习、相互研讨的平台,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提升综合素养,打造一支水平素质高、财政业务熟、执行能力强的财政民生政策培训师资队伍,有助于推动我市财政基层民生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