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市直财政系统 “七一”总结表彰大会

2022-07-01来源: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6月30日,市财政局召开市直财政系统“七一”总结表彰大会,会议为2021年度五星级党支部进行授牌,对2021年度财政工作、党务工作、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瑞红作重要讲话并上党课。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克诚主持。局机关全体同志、局属单位正副职、局属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瑞红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影响,市直财政系统锐意进取、负重前行,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有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突出抓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实,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财政运行呈现稳定恢复、稳中向好的态势。上半年,财政收支稳定增长,提前实现“双过半”;贯彻落实稳住经济大盘政策措施,全力支持经济企稳回升;多方筹措资金,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大资金投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守住财政运行风险;推进财政改革,提升治理效能;突出监管职能,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积极配合五届市委第六巡察组完成了对局党组为期45天的全面巡察工作,深入开展市委第一巡察组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顺利完成中层干部选拔工作,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工作斗志和热情。

李瑞红强调,下半年,财政工作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艰巨,我们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紧盯目标抓落实,精准施策补短板,确保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财政工作全年目标任务。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收入征管,确保实现“全年稳、全年红”目标;二是强化预算执行,提升财政治理能力;三是强化政策落实,增强财政保障能力;四是强化风险防范,确保财政稳定运行;五是强化财政改革,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六是强化企业监管,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做大做强。李瑞红围绕“坚定信仰、加强学习、勇于担当、守牢底线”四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李瑞红要求大家,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和干事创业本领;三要树立争先创优意识,直面困难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切实把自身价值体现在干事创业上,体现在担当作为上;四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严以修身,正确对待权力,守牢法纪规矩和道德底线。

李瑞红强调,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是要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提升能力解难题,转变作风优服务。要深入开展市直财政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做到规定动作做深做实,自选动作创新见效;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查找自身在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精准施策、靶向治疗,抓好整改;要持续促进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锻造勇担重任的硬脊梁、铁肩膀、真功夫,以过硬能力作风奋力谱写驻马店财政高质量发展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