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党组与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 监察组召开2023年第二次会商会议

2023-12-22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打印
【字体:

12月21日,市财政局党组与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召开2023年第2次会商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瑞红主持会议,局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姚强、市财政局班子成员和机关纪委、办公室、人事科负责同志及相关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财政局党组与派驻纪检组第一次会商会议提出的关于机关纪委成立、市委巡察整改、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问题落实情况;派驻纪检监察组明确机关纪委工作职责,通报了会议记录和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事务中心财务账目的检查发现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

会议指出,党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定期会商机制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是深化“两个责任”落实的有效方式,对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压实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党组要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党组抓基层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推动主体责任由“软约束”变成“硬任务”,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支部书记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星级党支部创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各支部、各单位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科学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全面到位。各单位要严格执行财经制度,严格审批程序,规范财务报账审核,加强内部控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制度约束和日常管理上同时用力,推动机关财务管理规范高效。机关纪委要发挥职能作用,扎实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中央八项规定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全面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