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节能低碳 共建碧水蓝天

2018-06-29来源: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分享
打印
【字体:

携手节能低碳  共建碧水蓝天

——节能低碳宣传周活动记实


为全面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节约资源意识,提高节能素养。根据市公共机构节能办《关于2018年驻马店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安排的通知》(驻市公共节能办〔2018〕2号)要求,我单位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营造良好节能环保氛围,大力推进节能型机关建设;并积极配合节能办参加主题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节能低碳知识,积极倡导绿色生活。

——提高环保意识,共建节能机关

6月13日,正值第28个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1日至17日)第三天,第6届全国低碳日。根据活动要求,我单位精心策划,认真组织,通过多种渠道,利用多种形式,逐步开展宣传活动。

统一安排,落实行动。为确保节能低碳宣传活动顺利开展,我单位对节能低碳主题宣传活动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确定活动形式和时间,细化责任分工,明确任务范围,做好相互配合,认真落实宣传活动。

大力宣传,强化意识。为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节能环保意识,6月13日,我单位通过在一楼大厅电子屏滚动播出节能减排倡议书,倡导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能源紧缺体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上午9点—10点停开办公区电梯和空调及公共区域照明,提倡全体干部职工不开汽车出行,自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以绿色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减排。

以活动促转变,共建节能机关。通过节能低碳宣传活动的开展,我单位将提高认识,转变思路,强化监督,进一步推进节能型机关建设。

——厉行低碳环保,倡导绿色生活

今年节能宣传周的宣传主题是“节能降耗,保卫蓝天”,全国低碳日的宣传主题是“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为积极配合市节能办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我单位及时分派人员做好宣传活动。通过布置宣传展板、悬挂活动条幅、设立咨询台、现场讲解、分发倡议书、宣传画和节能灯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节能降碳的知识,积极倡导市民绿色生活,建议广大市民尽量选择公交车、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活动,广泛响应倡议,展现出驻马店市民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保卫驻马店碧水蓝天。

 

                           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2018年6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