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 温情端午 ——市财政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2023-06-29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打印
【字体:

又逢一年端午至,片片粽叶裹温情。为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节日习俗、感悟爱国情怀,营造更加和谐向上、活力奋进的文化氛围,市财政局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云”上赛龙舟,创新传承方式。为弘扬传统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树立节日新风,根据市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云’上赛龙舟”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市财政局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云”上赛龙舟活动,通过线上赛龙舟的方式,创新节日传承方式,领会传统文化内涵,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国情怀,提升民族自豪感,共同欢度“端午”好时光。

——包粽子竞技赛,弘扬文明风尚。为进一步弘扬文明实践新风尚,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市财政局组织志愿者到驻村帮扶点——驿城区蚁蜂镇小邓庄村和村民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活动,为传统佳节增添了一抹欢乐与竞技的色彩。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村民群众踊跃参与,现场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大家边拉家常,边切磋技艺,到处洋溢着浓浓的邻里情。村民们亲手包的粽子承载着满满的真情和深深的祝福。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将这些承载着浓浓情谊的粽子送给老党员、低保户以及特殊家庭,让他们提前感受到节日问候和关心。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村民们真切地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村两委的浓浓关怀。

——诵读经典诗文,抒发爱国情怀。为传承中华文明,激发同志们对中华优秀文化和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621日,市财政局经营公司党支部举办了“端午节经典诵读活动。与经典同行,以圣贤为伴。活动中,干部职工代表以吟诵表演的形式,集中展示了开展“经典诗诵读”活动以来取得的成果。经典名篇经过同志们的精心编排和精彩演绎,达到了传承与发展的完美统一。优美的意境、激情的诵读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震撼心灵的听觉与视觉盛宴,全场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通过本次活动,干部职工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提高了对中华民族复兴的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