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新入职公务员见面座谈会

2023-08-24来源:人事教育科
分享
打印
【字体:

为强化队伍建设,帮助新入职公务员尽快适应环境、转换角色、胜任岗位。近日,市财政局组织召开了新入职公务员见面座谈会,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组长邱亚蕾,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迎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科室负责人和新入职公务员参加会议。

会上,人事科从机构编制、职能职责、机构设置等方面介绍了市财政局的基本情况。5名新入职公务员从个人基本情况、学习工作经历、职业认知规划等方面作了自我介绍,并发表入职感言。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迎新代表局党组对新录用公务员表示祝贺和欢迎,同时就他们今后的工作、学习和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转变角色,适应环境。要尽快适应财政新岗位、新环境、新同事、新要求,实现身份角色的快速转变二是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要注重学用转化、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效能;三是扎实工作,乐于奉献。要树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踏踏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做事。四是守住底线,廉洁自律。要坚守一身正气,做到办事有原则、有规矩有底线,自觉维护财政干部的良好形象。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组长邱亚蕾围绕青年干部如何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这一主题,对新入职公务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在学习中提升。坚持把学习本领作为第一本领,着力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夯实履职尽责的根基二是不可误入歧途。切勿贪慕虚荣、热衷攀比,切勿有的缺乏自律、玩物丧志,切勿不求上进、失职渎职;三是不可任性用权。有权不能任性、用权必须规范,要始终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