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2023-08-24来源:老干部科
分享
打印
【字体:

       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8月22日,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楼阳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新时代十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组织工作的定位作用,聚焦聚力新时代新征程组织工作的重点任务,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谱写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篇章。

  楼阳生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要保持定力、保持清醒,把准定位、突出重点,以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最高原则,以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重大任务,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各项工作,以新时代新征程组织工作高质量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

  一要聚焦政治统领,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推动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抓好政治忠诚教育,抓好组织制度执行,开展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政治监督,确保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二要聚焦凝心铸魂,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推动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注重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三要聚焦选贤任能,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提升干部素质能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强干部管理监督,着力建设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

  四要聚焦育才聚才,抓好人才项目实施,建强集聚人才平台,创优人才发展环境,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

  五要聚焦强基固本,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为重点,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牵引,建强基层骨干队伍,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强化基层工作保障,提升基层党建效能,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六要聚焦作用发挥,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健全党员管理体系,严把发展党员政治关,全面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推动党员队伍建设提质提效,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

  楼阳生强调,各级组织部门要从严治部、忠实履职,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公道正派守原则、锻造本领提能力、敢于斗争勇担当、清正廉洁树形象,着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组工队伍。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领导,为组织部门开展工作、履行职责创造条件。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组织工作,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提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永葆党员队伍先进性纯洁性,持之以恒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不断推动全省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郑州市委组织部、焦作市委组织部、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委、河南大学党委作交流发言。

  江凌、曲孝丽、王战营、陈星、安伟、张建慧出席会议。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和省委各部委、省直机关正厅级单位、省管企业、省管高等院校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省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